<meter id="lqpq8"></meter>
      <output id="lqpq8"></output>
        <big id="lqpq8"></big>
      1. <thead id="lqpq8"><sup id="lqpq8"><kbd id="lqpq8"></kbd></sup></thead>
          1. 古都茶座

            所属分类: 生活交流 古都茶座

            本版主题: 46

            今日更新: 0

            咸阳论坛,华商网咸阳论坛,咸阳新闻,咸阳日报,今日咸阳,华商报咸阳特快
            发布新主题
            • 公示不合理、缺乏监管 咸阳怡水花园小区公摊电费度数能否公开!
            • 修路啦!民生路(乐育北路至新兴南路)开始施工啦
            • 扫黑除恶再立战果!伤害、敲诈、强奸、涉毒 咸阳11人恶势力团伙被公诉
            • 明天起,咸阳市民可要注意这些新规,将影响你的生活
            • 咸阳的魅力!签证过期近7年 外国人滞留三原被不肯离去
            • 保安商场内1.6万现金被盗,半年后!钱给回来了!

            替咸阳老城东街的八路军烈士找亲人

            2 / 134698
                 

            该用户?#28216;?#31614;到

            72

            主题

            359

            帖子

            562

            积分

            小学五年级

            Rank: 6Rank: 6

            积分
            562
            QQ
            楼主
            发表于 19-3-25 20:44:18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?#32842;?#24335;

            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           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            x
            陕西咸阳籍烈士王之和在衡水抗日牺牲,他的亲人,如今在哪里?原创 寻人故事 2019-03-25 14:00:04
            2019年3月19日,今日头条“寻找烈士后人”公益项目与衡水市榆科镇党委政府以及北杜庄村合作,共同帮助85位八路军烈士寻找亲人,以告慰烈士英灵,了却烈士亲属的思念。
            根据档案记载,北杜庄村埋葬的85位烈士是八路军120师715团战士。1939年2月10日,在北杜庄村掩护部队转移时壮烈牺牲。
            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,我们更不能忘记这些先烈。”榆科镇党委书记李超表示:“寻找烈士亲属,帮助烈士魂归故里,是我们共同的心愿。此次和今日头条合作,希望通过技术的力量,最大可能找到家属,我们欢迎烈士亲属来北杜庄村进行祭奠”。
            本?#25105;?#20026;这位烈士寻找亲人:王之和(1917—1939),陕西咸阳东大街?#36335;?#20154;,一二〇师独立第一旅第七一五团二营六连班长,1937年入伍,1939年2月10日在北杜庄村掩护部队转移时壮烈牺牲。

            贺龙外甥向轩题词——抗日英烈?#26469;?#19981;朽


            烈士姓名:王之和生卒年:1917—1939烈士籍贯:陕西咸阳入伍时间:1937年所在部队及职务:一二〇师独立第一旅第七一五团二营六连班长牺牲经过:1939年2月10日在北杜庄村掩护部队转移时壮烈牺牲
            80年前的一个凌晨,衡水市北部的一个小村庄:北杜庄村,枪声响了。
            1939年2月10日凌晨,为掩护八路军的骑兵连转移,八路军120师715团在深县北杜庄被日军包围,一场殊?#20048;?#25112;就此展开。
            刘家老宅是村里的?#32856;?#28857;,当年战士们的机枪?#22270;?#22312;他家的房顶上,一波又一波的日本鬼子不歇气地扑上来,趴在房顶?#32454;?#36131;阻击的小战士一个接一个的牺牲,补来的战士?#34917;?#19981;上安置这些尸首,就是往旁边一推马上?#22242;?#19979;开始战斗,打?#20204;?#19978;都?#24378;?#31423;,地上的子弹壳一捧一捧的。“那血水就顺着房顶上的水口哗哗流,死了好多人!”战斗惨烈悲?#22330;?/div>
            战斗从凌晨一?#36125;?#21040;下午3时多,共打退敌人四次强大的冲击,杀伤大量敌人,但此时战士们的子弹基本打光了,战斗力下降,鬼子?#27809;?#20174;村南包抄上来,用坦克、炮弹给八路军战士?#26053;?#19968;击,数十位战士牺牲。虽然这场战斗牺牲惨重,但还是有效地阻击了敌人,为?#28216;?#30340;转移赢得了宝贵时间。

            北杜庄战斗


            北杜庄是个小村庄,目前有200多户人家800多口人,时至今日,每年的腊月廿二,北杜庄的村民都会到烈士的坟前祭奠,这一天,北杜庄不宴客不嫁娶不兴?#32842;?#19981;办任何?#38382;?#30340;喜事。村民们,用这种真?#29616;势?#30340;方式表达对烈士的纪念……
            为了纪念这些烈士,这些年,杨进顺和村民以及榆科镇党委政府一直在查找线索,他们希望找到烈士的亲人。
            2015年,抗日战争胜利70年之际,经过各方努力,深州市市政府投资21万元修建了烈士亭,立了烈士纪念碑,“抗日英烈?#26469;?#19981;朽”八个描金大字由贺龙外甥向轩题词。2018年?#28382;?#36164;18万?#19981;?#20102;烈士亭周围广场。
            杨庆来是北杜庄村的现?#26410;?#25903;部书记,他今年57岁,沐浴在烈士?#24405;?#20013;长大。如今,守护烈士的责任交接到他的肩上,他自觉责任重大。他说:“烈士们都是在咱们村牺牲的,村里人永远都不会忘记烈士的恩情。重修烈士墓、找到烈士的姓名及后人,是弘扬烈士们的精神,激励后人、勿忘国耻!更是了却我?#20146;?#24049;的一桩心事。”
            2019年2?#36335;藎?#23547;找工作又有了新的进展。通过开国中将杨秀?#34903;友?#26195;哲,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档案馆查询到85名烈士的阵亡录。这份阵亡录详细记录了烈士的姓名、职务、籍贯等信息。村民们非常激动,因为此前一直不清楚多少位牺牲在此,也无法查证他们的具体身份信息,只能当作无名烈士来祭奠。
            榆科镇党委书记李超说:“我们想通过今日头条的力量,尽最大可能寻找烈士后人,以告慰烈士英灵!进一步完善资料,在建国70周年之前将陵园?#24067;?#21450;软件完善起来,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革命烈士和红色精神的力量!”
            这些烈士来自全国各个地方,?#20132;?#32439;飞的年代,走出家门,牺牲在他乡。自2019年3月20日开始,今日头条将分批次把85位八路军烈士的信息精?#32426;扑?#21040;烈士籍贯地,寻找烈士的亲人。我们期待,所有烈士都能英魂荣归故里。

            缅怀先烈功绩,告?#32943;?#28872;英灵,传承红色基因,讲好红色故事;今日头条公益寻人发起“寻找烈士后人”项目,与衡水市榆科镇党委政府合作,寻找八路军烈士亲人。在以往的成功案例中,媒体接力寻找烈士后人,起到了很大的作用,今日头条诚邀全国各地媒体一起参与到“寻找烈士后人媒体志愿服务团 ”中来。
            如有烈士后人相关线索,欢迎联系头条寻人(邮箱:[email protected];电话:010-58341776、010-83434485),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信息进行核实和后续跟进。




            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?#26460;?#21451;腾?#26460;?#21451;
            收藏收藏 评分评分
                 

            该用户?#28216;?#31614;到

            72

            主题

            359

            帖子

            562

            积分

            小学五年级

            Rank: 6Rank: 6

            积分
            562
            QQ
            沙发
             楼主| 发表于 19-3-25 20:49:16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      咸阳老城东街,曾经有个商号。名字里面有“?#36335;ⅰ?#20004;个字,这个王之和烈士,要么是此商号里的人,要么是放假乡下的亲戚朋友,信由商号转交,希望乡党们行动起来,替烈士找到家人!














            ‘’
            回复

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

                 

            该用户?#28216;?#31614;到

            72

            主题

            359

            帖子

            562

            积分

            小学五年级

            Rank: 6Rank: 6

            积分
            562
            QQ
            地板
             楼主| 发表于 19-3-30 21:21:38 | 只看该作者
            虽然有三万多的点击量,?#19968;故?#20852;奋不起来,没有人回复有效信息啊!
            回复

            使用道具 评分 举报

        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    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    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            香港神童图解平特一肖
            <meter id="lqpq8"></meter>
              <output id="lqpq8"></output>
                <big id="lqpq8"></big>
              1. <thead id="lqpq8"><sup id="lqpq8"><kbd id="lqpq8"></kbd></sup></thead>
                    <meter id="lqpq8"></meter>
                      <output id="lqpq8"></output>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<big id="lqpq8"></big>
                      1. <thead id="lqpq8"><sup id="lqpq8"><kbd id="lqpq8"></kbd></sup></thead>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. 香港透码诚信服务 中国福彩3d出号走势图 六合图库深圳红姐 体育彩票走势图表 河南快3开奖走势图 好运彩3公式软件 腾讯分分彩怎么回事 总进球数投注技巧 江苏时时彩开奖号码 500彩票网财报 体彩6场半全场开奖结果 2019海南环岛赛赛程 河北快3走势 广东好彩1开奖结果 北京pk10稳赚攻略